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注意!行人非机动车和货车禁止上桥

时间:2023-02-24 17:49 | 来源:南充日报

一睹为快行人违反“禁令”上桥

2月20日0时起,将军路嘉陵江大桥主线试通车。

清泉佳苑小区紧靠大桥顺庆岸落地处,该小区住户周先生第一时间“试驾”。“驾车经将军路大桥往来顺庆、高坪非常方便。”周先生开玩笑说“一脚油还没踩到底,高坪就到了”。

开玩笑的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很多行人上桥,绝大部分在桥上走走停停,一边欣赏嘉陵江风景一边拍照留念,让人看着都觉得危险。

试通车期间,为了安全,交警部门发布公告:行人、非机动车、货车禁止通行。

2月22日下午,记者驾车来到顺庆区双女石路看到,靠近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顺庆岸落地处摆放着显眼的警示牌,上面写着“非机动车和行人禁止上桥”。进入大桥后,机动车道上不断出现行人身影,偶有自行车、共享单车驶过。绝大部分行人走走停停,在桥上欣赏嘉陵江沿岸风景并不时拍照,甚至有市民带着宠物狗上桥。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大桥试通车后,他就抽出时间来转转,看看大桥的雄姿。

大桥主线被施工挡板占据了一条车道,施工挡板外又摆放着一串锥形桶,让中间车道变窄,大桥单向有效通行路面目前不足两车道。行人经大桥通行时,几乎都走在挡板与锥形桶之间。飞驰的车辆与漫步的市民距离非常近,确实让人提心吊胆。

加派人手劝返行人和非机动车

“行人、非机动车上桥,一律劝返。”两名文明交通劝导员一左一右值守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顺庆岸落地处。劝导员表示,自大桥主线试通车后,顺庆区舞凤街道办便安排劝导员24小时在该处值守,劝返行人和非机动车。劝导员表示,自己绝对没有让行人、非机动车上桥,应该是行人、非机动车经桥梁其余出入口进入大桥。

记者在大桥高坪岸出入口看到,该处没有安排人力值守。在尚未通车、横跨江东中路修建的引桥下,有一名交警在环岛内维护交通秩序。

“我们这组共4人,同时安排在附近多个路口保障交通畅通。”这名交警表示,目前,车辆均直行进出大桥顺庆岸,高坪岸与江东中路相交处不少车辆进出大桥得转弯、掉头。如果派人持续值守在高坪岸出入口劝返行人、非机动车,人手上非常紧张,可能会对交通畅通带来影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杨光表示,将军路嘉陵江大桥主线试通车期间,高坪岸行人、非机动车劝返工作由该大队和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时段承担,“将和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尽快在出入口加派人手,有效防止行人、非机动车上桥。”

交警提醒

车辆减速行人禁行

2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将军路嘉陵江大桥试通车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

发布的公告显示,试通车期间,仅开放顺庆双女石路口至高坪江东大道桥面主线部分道路,主线部分车道因城市景观提升增设水景工程仍需占道施工,最窄路段为双向四车道,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顺庆桥头双女石路段(滨江大道石油东路口至上桥处)将实施中心隔离,禁止车辆左转和掉头,前往将军路的车辆需经滨江大道行至滨双路绕行。

双女石路段将设置人行横道,过往行人遵守交通信号,严禁翻越中心隔离设施。

高坪江东大道将设置信号灯路口,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以及交警指挥等交通信号通行。

大桥两端道路及桥面交通流量可能剧增,如发生交通拥堵,可经上中坝嘉陵江大桥和清泉寺嘉陵江大桥绕行。

试通车期间,禁止行人、非机动车、货车通行。

南充公安交警还提醒,大桥处于试通车期间,请广大驾驶员务必按照指示牌行驶,遵守交通规则,通行时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