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防流感 勤洗手 疫苗接种更方便

时间:2022-11-09 17:25 | 来源:南充日报

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南充气温下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市民接种流感疫苗的高峰期到来,目前顺庆区20多个接种点,疫苗充足,市民可就近接种。

8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舞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在此接种流感疫苗,也有部分老年人前来接种疫苗。“相比此前,今年老年接种人群比例有所上升。”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余伟介绍,近期进入了市民流感疫苗接种的高峰期。该中心目前现有四价流感疫苗和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以及3岁以下儿童疫苗,数量充足,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接种需求。

记者从顺庆区疾控中心获悉,疫苗到货时间并不固定,通常在每年的9至10月份,但今年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从6月起就开始了。当前顺庆区20多个接种点,疫苗充足,市民可就近接种。

随后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流感疫苗为自愿自费接种,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需每年进行接种。据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介绍,目前全市各地均可接种流感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同时,勤洗手是预防流感传播最简单、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外出回家后、接触公共物品后、打喷嚏、擤鼻涕后、触摸口腔、鼻、眼睛前后、饭前便后等都应该及时洗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