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1-11 16:00 | 来源: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月9日,七届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董林主持召开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袁剑柏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董林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蔡斌提出了具体要求,受市政府市长古正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权委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许宁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袁剑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俊平,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联系室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级干部,下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董林指出,要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常规巡察监督重点,巡察期间将同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积极支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情况。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蔡斌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关键要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是开展好本轮巡察的“路线图”,市纪委王军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是开展好本轮巡察的“说明书”,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工作公信力。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及其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到位,及时报告到位,严守纪律到位,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许宁强调,市政府办公室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巡察监督,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综合办事机构,作为政治机关,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诚恳接受、真心配合、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巡察成果,通过接受巡察、加强整改不断提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有效促进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作风优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智慧力量

袁剑柏表示,坚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巡察工作部署。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加强组织协调,搞好服务保障,为巡察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让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主动配合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调查、受理来访、调阅资料等工作。坚决认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挂账销号,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促进办公室“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政府办公室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2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380791230,电子邮箱:ncswxc@163.com,专门邮政信箱:南充市C015信箱,并在市政府1号楼大门外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关部门负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