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同部署 同推进
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3-01-13 10:07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就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如何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如何牵头抓好南充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问题,专访了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林。

记者:为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做了哪些工作?

杨春林: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明确领导班子法治政府建设“一岗双责”。党组会专题听取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二是加强法治学习。通过党组会前学法、专题学法等,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法律,切实提升依法招商、依法行政水平,局党组带头参加2022年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考试,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提升全局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能力。三是坚持依法行政。研究制定《南充市“十四五”开放合作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积极推进依法行政“法治账图”模式,确保机关运行在法治轨道上,工作效能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在强化招商引资风险防控、提升招引质量水平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杨春林:一是靶向发力抓招引。围绕汽车汽配、油气化工、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丝纺服装、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形成《南充市重点产业分析及目标企业目录》,为全市精准招商提供参考指导。

二是严把关口防风险。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牵头,全面加强项目投资主体风险、投资项目风险、项目合作风险、项目履约风险等全过程风险评估和防控,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专班推进促落地。建立重大制造业招商引资落地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分级分类,市县联动,对关键节点、重点事项实行清单管理、限时推进,全流程保障项目落地建设,切实提高项目服务质量、效率和水平,加快推进招引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记者:下一步,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将如何继续发力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杨春林: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有力、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内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三是依法履职尽责。结合招商引资和外事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权责清单,充分发挥好公职法律顾问作用,提高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动业务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四是严格依法执法。持续加强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制定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监督检查计划,完善执法相关制度和机制,确保监督执法合法合规。

五是实时监测舆情。严格按照市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相关舆情监测、研判、处置、上报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