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公安机关集中公开销毁
收缴的各类毒品856公斤

时间:2023-01-18 08:42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由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市公安局承办的毒品公开销毁仪式在南充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举行。现场销毁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的各类毒品856公斤,主要包括海洛因、冰毒、麻古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禁毒大队民警、禁毒志愿者等40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

活动现场,一箱箱密封严实的毒品,被整齐码放在地上,周围拉起了警戒线。现场人员参观了仿真毒品、禁毒成果展,观摩了销毁毒品环节。随后,随着一声“全市缴获毒品销毁工作正式开始”,一箱箱毒品被投入隔膜泵传输进回转窑,经过窑中1200℃高温焚烧,然后再经一系列相应流程处理,充满罪恶的毒品、液态毒品等化作合格烟气进行排放。

据悉,为妥善开展好此次毒品销毁活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销毁毒品的清理、核对、登记、密封保管、运输、销毁工作,相关部门现场同步监督指导,确保毒品在销毁过程中做到无泄漏、无损毁、无流失、无污染。

近年来,南充市公安禁毒部门以“清源断流”“天府破冰”“净边”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侦查打击专业化、预防教育体系化、吸毒人员管控智慧化为重点,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打控效能持续提升、毒情形式明显向好”的阶段性成效。

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将进一步健全毒品治理体系,进一步强化毒品问题治理,进一步营造全民防毒氛围,始终坚持全市禁毒部门共筑一条心、共拧一股绳,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