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充联通与南充消防共筑“防火墙”

时间:2023-01-28 08:59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中国联通南充分公司签订“业务联通、机制联动、组织联建”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南充消防信息化建设水平。

“南充消防和南充联通有着‘服务治南兴南’的共同目标,双方的合作既是双方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的成果,也是深厚情谊的见证,更是以合作谋共赢的重要探索,对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理念、增强社会防治火灾的整体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一名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联通在四川已成功落地交付了包括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大数据平台和南充市应急指挥平台在内的众多省市级大型信息化项目。中国联通南充分公司将与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将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消防建设深度融合,先行先试,协同创新,为南充消防救援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双方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研究合作,全面构建“云网端”一体的南充消防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强化联动协作,积极破解重大灾害时“断网、断电、断路”等极端条件下应急通信保障难题,力争在全国范围打造消防应急通信联动合作的样板标杆。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抓好框架协议和有关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围绕大数据、消防通信新基建、应急通信服务等方面实施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消防信息科技水平,在消防安全治理与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创新发展,竭诚守护消防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