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3所学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

时间:2023-05-12 09:03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10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我市3所学校榜上有名。

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精神,经过学校自主申报、各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审核等环节,最终,确定全国1076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其中,我市高坪第一小学、白塔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3所学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将健康素养融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将健康促进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将健康教育渗透学生学习实践生活诸环节。同时,重点支持了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设全国健康学校,大幅提高学校立德树人质量和健康促进水平,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和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加高效,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明显提高,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