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为“爱”加班 南充818对新人“520”当天领证

时间:2023-05-22 09:19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20日,由市民政局、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凤凰于飞·爱在南充”南充市“520”结婚登记集体颁证典礼在嘉陵区举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与嘉宾为30余对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献上诚挚的祝福。据悉,5月20日当天,全市办理结婚登记818对。

活动现场,浪漫的布置、温馨的场地,各种甜点、红灯笼、拍照打卡点、竹竿舞体验等,让空气中弥漫着爱的气息。下午4时50分,在甜蜜浪漫的音乐声中,南充市“520”结婚登记集体颁证典礼正式开始,新人们身着汉服上台。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新郎为新娘佩戴步摇,新郎单膝献花许下承诺。随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与嘉宾们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并献上诚挚的祝福,祝福他们建立和谐圆满的婚姻家庭。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随后,在场新人手持结婚证,许下结婚誓言。

“1968年农历九月初九,我们在单位朋友的帮衬下举行了一场简单的婚礼,至今已经55年,金婚50载,我们俩一起携手走过了50多个春夏秋冬……”嘉陵区文峰街道联工社区居民杨世谷、滕素华夫妇作为特邀嘉宾,和新人们分享了他们55年的婚姻感悟,传授了婚姻“保鲜”秘诀,并向新人们送上祝福。

活动中,一对对新人非常激动,纷纷表示,此次集体颁证仪式,给他们留下了美好回忆,让他们不仅体会到婚姻生活的幸福,也深深感受到婚姻赋予的责任感。

“5月至今,我们先后举办婚龄纪念仪式、婚姻家庭辅导进社区活动、婚恋主题公益慈善活动、‘幸福婚姻课堂’线下讲座、婚俗文化沙龙、公益相亲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广泛凝聚移风易俗的社会共识,引导广大群众婚事新办,营造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传递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在青年一代心中深植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