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四川十大法治人物”首登“嘉陵江法治大讲堂”

时间:2023-05-29 08:44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承办的“四川十大法治人物”走进“嘉陵江法治大讲堂”活动在北湖公园嘉湖书院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到“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绵阳市“邓启贵人民调解专家团”负责人邓启贵,就“民法典就在您身边”这一主题,与南充广大群众分享相关小故事、小案例,这也是我市“嘉陵江法治大讲堂”首次邀请到“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登台讲法,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物业因不交物业费有权断水断电吗?”“拖欠物业费可能影响征信吗?”“打印遗嘱需要注意些什么?”“表弟能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吗?”……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邓启贵通过轻松愉悦的聊天分享方式,讲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让现场群众对于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和传统的讲课有所不同,此次活动的讲课人距离上和大家更贴近,双方有充分的互动交流时间,做到了寓教于乐,学有所获。”采访中,不少群众纷纷说道。

“下一步,我们计划每年邀请一名‘四川十大法治人物’登上‘嘉陵江法治大讲堂’,不断做响南充的法治宣传品牌,扩大法治宣传影响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河如是说。

据悉,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全市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我市已评选出第七届“最美法治人物”,进行了南充“法律明白人”风采系列宣传,持续打造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同时,我市各级各系统还利用法治春联进万家、国家安全日、森林草原防灭火、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护航经济等特定活动和时间节点,在全市范围开展法治宣传2.8万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90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