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11-30 09:06 | 来源: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按照国、省对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的有关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管理用户超过1500人,协同工单管理、检查监测管理使用率超过70%,全市政务新媒体智能集约完成部署,政务新媒体运行数量持续压减,整合迁移、关停注销政务新媒体8个。

四季度,全覆盖100%检查全市运行的11个政府网站和228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合格率均为100%,营山县、高坪区政府门户网站得分靠前,顺庆区、阆中市、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应急局、市乡村振兴局政务新媒体总体较好。依据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的单项否决指标和扣分指标的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部分,全覆盖检查38个市级部门(单位)网站频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政局总体较好。

二、存在问题

(一)栏目更新方面。少数动态类栏目未做到2周内更新,属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未做到按时全公开。

(二)政策解读方面。部分解读产品未与政策文件同步发布,解读材料形式单一、内容质量不高等问题较为突出。

(三)互动交流方面。网民留言办理未全部做到聚焦留言问题予以答复,回复内容质量还需提升;征集意见、在线调查等开展情况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政务新媒体管理方面。部分单位政务新媒体长期依靠转载转发信息,原创类政务信息比例低,传播力影响力不强。部分政务新媒体矩阵传播信息较慢。

(五)网站域名管理方面。部分已整合下线的市级部门(单位)政府网站的ICP备案、党政机关标识注销未完成,个别县(市、区)对本级网站域名备案情况底数不清。

三、下一步要求

(一)切实做好网站内容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网站(频道)巡检巡查力度,有序推进清理整合不规范、不适用、信息保障力栏目;以服务决策、服务民众为导向,加强务实信息采编,持续深入推进政策文件的解读,规范网上有效留言受理和答复方式,坚决杜绝有问不答、答非所问等问题的出现。

(二)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各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要全面落实政务新媒体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政务新媒体备案流程,对启动注销的政务新媒体,要在注销前发布公告;需矩阵传播类信息,各适用类政务新媒体原则上应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推荐转发。

(三)积极做好信息推送。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运用集约化平台信息上报功能,向本级或上级政府门户网站推送本地本部门优质原创信息,原则各县(市、区)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每月推送信息不少于8条,市级部门(单位)每月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推送信息不少于2条。

(四)推进域名备案注销和SSL证书部署工作。对已完成整合下线的市级部门(单位)政府网站的ICP备案、党政机关标识务必12月31日前完成清理注销。各政府网站域名持有者须在12月2日前完成SSL证书申请。

(五)做好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工作。开设有政府网站的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2022年度报表的编制工作,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完成《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的填写报送,在2023年1月25日前通过所属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予以发布。

检查存在突出问题的县(市、区)市级部门(单位),要于2022年127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政府办公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