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疾控中心健康提醒 (2022年12月14日)

时间:2022-12-15 11:45 | 来源:南充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

为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新十条”、“川六条”等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对来自境外国家(地区)的人员实施“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隔离的,实施集中隔离。

二、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希望了解自己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时,优先建议市民朋友在家自测抗原。若确需进行核酸检测,可在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单采检测。

三、抗原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获知阳性结果后,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时,居家隔离治疗;症状加重时,及时前往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四、居家隔离期间,最好单独居住。若条件不允许,选择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房间内配备防护用品、消毒品、带盖的垃圾桶;房间外放置桌凳用于送餐等;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每天消毒1次;卫生间干湿地漏每天定时注水;每天将垃圾消毒后扎紧塑料口袋再丢弃;居家隔离人员的餐具、衣被单独使用,用后沸水煮15分钟后清洗。

五、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主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群,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群,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要尽快完成加强接种。

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