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关于开展南充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时间:2023-04-21 09:35 | 来源:南充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破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安排部署,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和监督我们的工作,积极提供您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相关线索。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请您围绕以下五个方面问题向我们提供专项整治工作线索。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一)南充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来信邮寄地址:南充市顺庆区北湖巷89号

邮政编码:637000

受理举报邮箱:ncxzzfjd@163.com

(二)南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

受理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的问题线索材料。

举报投诉平台:12389

来信邮寄地址:南充市顺庆区马市铺路139号

邮政编码:637000

受理举报邮箱:ncsgajjtjczd@163.com

(三)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受理涉及运输执法领域的问题线索材料。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来信邮寄地址:南充市顺庆区丝绸路248号

邮政编码:637000

受理举报邮箱:785454801@qq.com

三、提供线索须知

(一)提倡实名举报,受理单位和部门将对反映人相关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反映人举报问题或提供线索的,应当说明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对象、主要事由和联系方式等,以便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核实、办理。对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的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三)主要受理专项整治重点内容中明确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相关线索,其他方面的问题线索请向有关责任部门反映。

(四)信电受理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20日。

感谢社会公众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关心支持和协助配合!

南充市司法局 南充市公安局 南充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