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以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一流形象
奋力谱写我市国防动员事业的崭新篇章

时间:2023-02-10 09:11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充军分区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军分区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大会关于南充军分区第十八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关于南充军分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市委书记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南充军分区党委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使命无上光荣,责任十分重大,要以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一流形象,奋力谱写我市国防动员事业的崭新篇章。

朱家德指出,过去5年,南充军分区第十八届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团结带领广大官兵职工和全市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支持南充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朱家德强调,要把牢思想之舵,确保绝对忠诚。要在武装头脑、看齐紧跟上过硬,牢牢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原则、思想精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上过硬,坚决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推动南充军分区建设发展的“方向标”来坚守,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应急备战、国防动员、综合保障等各方面全过程;要在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上过硬,不断提升我市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朱家德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能打胜仗。要扎实抓紧练兵备战,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全面提高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务实抓好国防动员,全面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全面提升兵员征集质量;要切实抓细科技兴军,走好以信息化、智能化为重点的现代化军队建设道路,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队伍。

朱家德要求,要强化军地协同,确保服务发展。双拥共建要更加紧密,全面构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双拥工作新格局,解决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参与建设要更加主动,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形成国防建设融入经济发展、经济资源保障国防建设的良好局面;应急处突要更加有效,促进国防动员体系与政府应急管理体系有效衔接、有效融合,切实提升“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能力。

朱家德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确保形象一流。要以上率下树标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要雷厉风行抓落实,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讲价钱、不打折扣,确保军令政令畅通;要一以贯之强作风,用铁的纪律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

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张会民主持会议;南充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魏国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