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松劲大力提升园区能级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

时间:2023-02-18 09:24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7日,是市委书记古正举履新第二天。当天下午,他实地调研了南充临江新区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区域共兴”先行区,南充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南充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情况,释放出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推进产业兴市、制造强市的强烈信号。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不松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大引强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夯实平台载体,大力提升园区能级,奋力推动南充临江新区、南充高新区、南充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尹念红,市委副书记、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希刚参加调研。

在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高坪片区,古正举听取了南充临江新区建设“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区域共兴”先行区、中国柔都·南充临江新区柔性制造产业园规划建设和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并走进四川中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弘鑫云创智能制造平台项目一期了解生产经营和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以“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为工作总思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级新区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区一高地”目标定位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引育壮大现代企业,奋力推进南充临江新区先进制造集聚区建设。要抢抓市场机遇期和施工黄金期,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在保障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到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要围绕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配套服务,奋力创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培育发展高水平外向型经济。

在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古正举听取了南充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了科创中心运营情况。他强调,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招引一批高精尖企业入驻,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强技术研发攻关,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补齐短板、提升能级,把南充高新区打造成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全力以赴争创国家级高新区。

在永盈新材料年产80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古正举听取了南充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项目有关情况汇报,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永盈新材料项目要发挥好头部企业示范引领作用,锚定一期竣工投产的时间目标,精心调度、加快建设,注重环保、确保质量,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向前赶、各项任务早完成,为南充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南充经开区管委会和嘉陵区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协同发力,紧盯重大项目、突出重点工作,以跳起摸高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尽早把南充经开区创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政府副市长、南充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史燚,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市级相关部门和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