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02-23 10:37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22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把牢建设现代农业强市这条主线,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念红主持第一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市委副书记王希刚出席。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市政府有关表扬通报和命名决定。古正举、尹念红、廖伦志、王希刚等市领导向受表扬和新命名的先进代表授牌。

古正举在讲话中向受到表扬和命名的地方、单位表示祝贺,向全市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拓展,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古正举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三农”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南充从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为四川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和农业强省多作贡献。

古正举指出,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精准把牢做好“三农”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攻点。要坚持农业强市目标不动摇,对标年度目标、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抓紧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和阶段工作方案,推动农业强市建设有规可循、按图施工。要坚持守住底线任务不动摇,确保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不容有失。要坚持乡村振兴抓手不动摇,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重中之重,加快建基地、大力搞加工、持续创品牌、坚持强支撑,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建设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不动摇,做强优质农产品供给支撑、农产品进出口平台支撑、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支撑,不断提升我市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和美乡村建设不动摇,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强化乡村治理,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

古正举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筑牢做好“三农”工作的保障链和支撑力。各级党委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强化责任落实、人才支撑、政策保障和考评激励,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乡镇,以及村(社区)基层一线,蓬安县、嘉陵区、仪陇县等作交流发言。在第二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王希刚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主持,市领导陈圣伦、李洪君、王翠花,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