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我市开展2023年全市制造业项目现场拉练活动

时间:2023-02-28 09:58 | 来源:南充日报

春风日暖、万物随生,在全市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期,2月27日,2023年全市制造业项目现场拉练活动拉开序幕。市委书记古正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念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市委副书记王希刚参加拉练活动。

当天下午,古正举、尹念红等市领导率领拉练队伍首先来到营山县,先后参观了四川航电锂能科技锂电池生产(二期)项目、营山川信汽车汽摩零部件热处理加工项目、四川小铜人西部产业园项目、四川营之星电子科技生产(二期)项目,繁忙的建设工地,轰鸣的生产车间,处处迸发的产业活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古正举指出,营山高度重视产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发展,把工业强县摆在重中之重,工业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特别是营山县委、县政府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一系列措施办法,帮助解决了企业融资难、升规难、保障难等问题,其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值得学习借鉴。

古正举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把产业兴市、制造强市放在第一位、摆在重中之重,通过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技改扩能、提能增效,进一步盘活存量;通过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围绕链主企业补链、延链、强链,做长产业链,不断做大增量。同时,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好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随后,拉练队伍前往蓬安县,深入到蓬安金坛冶金迁建扩能技改项目、旺达饲料年产50万吨饲料厂建设项目、四川智启贵金属银基多元电接触材料生产项目和南充佳美食品技改扩能生产项目现场,一个个重点项目加速开工,一家家工业企业加足马力,让大家感受到蓬安县坚定不移抓工业的定力与决心。

古正举指出,蓬安充分利用已有园区平台,不断入驻新项目,工业发展呈现新气象。要继续科学合理规划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增强园区承载能力。要精心谋划统筹园区产业布局,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充分利用有限土地资源,真正让优质资源保障优质项目。

拉练中,古正举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通过项目现场拉练,在较真碰硬中找差距,在争先进位中添措施,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激发进位动力,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共同提高的攻坚氛围,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南充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拉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