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锚定目标加压奋进 扭住重点加快突破
加快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

时间:2023-05-08 09:15 | 来源:南充日报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古正举深入我市部分重点汽车汽配企业,调研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坚持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不动摇,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扭住重点、加快突破,加快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参加座谈会。

当天上午,古正举一行先后前往吉利四川商用车、南充东嘉新能源汽车、四川人本轴承、四川日上金属等重点汽车汽配企业,实地调研各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了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工作座谈会。

古正举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是市委谋划现代化南充建设提出的“5件大事”之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推动产业发展在企业培育、汽车产量、品牌创建、试点示范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支撑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

古正举指出,要扭住重点、加快突破,坚持整车与零部件并举、自主培育和引进合作并重,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实现商用车、专用车、乘用车多元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坚持龙头引领,推动商用车增产扩能,支持专用车发展壮大,加大乘用车招引力度,壮大整车规模。坚持强链补链,支持现有零部件企业向新能源转型,引进培育新能源核心部件企业,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做强产业配套。坚持推广应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拓展产品市场。坚持要素配套,加大土地供给保障,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人才培养,完善服务体系。

古正举强调,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是我市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要压实责任、汇聚合力,坚持专班推进、项目抓手、严督实导,形成区域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尹念红就加快建设全国新型汽车汽配产业基地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市长史燚,市委、市政府秘书长,顺庆、嘉陵、南部、仪陇、营山、蓬安等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