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2022年南充货物贸易
进出口总值61.2亿元

时间:2023-01-30 09:41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南充海关助企纾困专班工作人员再次走进埃夫科纳(南充)特种聚合物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了解企业出口贸易存在困难和问题,就不同类型原产地证书关税优惠差异、原产地证书规范申报等痛点难点提供“一对一”指导,向企业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海关总署十条措施和成都海关十三条措施。这是南充海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南充海关已上门为企业提供AEO信用高级认证、产品标准规范等指导15家次。

进出口贸易关乎经济、就业和民生。如何提升进出口贸易的服务质量?除了组建助企纾困专班外,南充海关还进一步压缩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为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企业提供“7×24”小时通关服务举措,做到“即到即提、快速验放”,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大力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平台,引导企业线上申报、线上递交,一次性完成报关、报检、备案、审批等各类业务办理,目前无纸化通关率已超过95%;及时研究制定启用“出口危险化学品合格评定”监管模式,全力支持我市重点油气化工企业应对疫情、顺利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80%以上。

“聚焦我市外贸服务机构和外贸人才短缺问题,我们配合市商务局引入第三方公司打造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报关、物流、检验检疫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目前,已协调三环电子等6家外贸企业与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平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约30%。”南充海关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培育壮大我市市场主体方面,南充海关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川渝地区国际物流企业信息专题调研,结合我市实际支持引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运营公司等3家大型国际物流企业;赴厦门、重庆、广州等地考察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情况,配合市商务局招引重庆交运优链云食城供应链公司等供应链企业、广州鼎一公司等大型冷链肉品供应商和四川檬太园贸易有限公司等柑橘类出口全国排名前列的综合性大型企业落户南充,积极助力我市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

据统计,2022年1至12月,南充市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1.2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同)增长17.8%,高于四川外贸整体增速1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6.8亿元,增长18.3%;进口4.4亿元,增长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