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精心精细做好组织工作 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保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时间:2023-06-07 09:57 | 来源:南充日报

一年一度高考来临之际,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古正举带队深入南充高中顺庆校区和顺庆区高考试卷保密室,检查全市高考组织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心精细做好组织工作,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我市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考生63853人,现高职单招录取考生18461人,实际参考人数45392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21个考点、1590个标准化考场,涉考工作人员8000余人。在南充高中顺庆校区,古正举一行听取了全市2023年普通高考组织工作和南充高中顺庆校区考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考场布置、医疗保障、心理疏导、后勤服务等工作情况。

古正举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要事。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也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容不得丝毫差错、出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严谨、细致、扎实地做好考务组织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努力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满意。

在顺庆区高考试卷保密室,古正举详细了解高考试卷保密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正在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古正举强调,做好高考试卷保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格落实试卷守护专人值班制度和保密工作制度,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多种手段,做到试卷的运输、保管、发放、回收等各个环节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中,古正举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切实加强水、电、气、通信等要素保障,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坚决保障到位;要细致周到、用心用情做好交通疏导、治安管理、噪音治理、医疗卫生、食宿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舒适的考试环境。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高考、支持高考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市整个高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