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西充:落实“四个到位”防火于未“燃”

时间:2023-02-02 09:05 | 来源:南充日报

春节期间,人们一进入西充,就会收到一条关于森林防灭火的微信朋友圈消息推送,提醒时刻注意安全用火。2月1日,记者从西充县林业部门获悉,自去年入冬以来,西充县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人员力量、物资储备“四个到位”,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该县通过微信朋友圈推送、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进校园活动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护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目前,县、乡镇(街道)共出动宣传车辆280余次,张贴防火令1754张,微信朋友圈推送14万余条次,悬挂横幅、警示标牌标识179处,宣传牌有95幅。

为全面排查隐患,西充县落实人员防线,在全县安排护林员290人,全部纳入四川省熊猫护林员APP管理,确保每日巡护上线打卡率达90%以上,共维护更新“互联网+森林草原防火督查”150余条。在重要林区,设置卡口卡点61处,落实村(社区)干部轮流值班值守要求,在重点防火区设置防火码,安装森林火情视频监控系统,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巡山护林,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共排查隐患8处,清理林下可燃物73吨。

在人员配置方面,西充县进一步建立完善专业扑火队、义务扑火队和林业专职网格员等队伍,实行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目前已进行防火演练24次,接受防灭火知识培训人员达4800余人次。同时,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层层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和任务承诺书,将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发生火险能及时有力应对,西充县还不断建设完善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新建防火瞭望塔1座、配备可调用消防车4辆,储备森林防灭火物资器械16554个(台、把、套),确保全县315处防灭火物资器材库物资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