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高坪首次推出高粱种植保险

时间:2023-05-30 08:41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高坪区长乐镇东庙子村高粱种植户贺长江收到了一张2023年高粱特色农业种植保险保单,成为高坪区第一批投保政策性高粱种植保险的农业种植业主。这也意味着高坪区特色农业保险品种再添新成员。

去年7月,受干旱天气影响,贺长江种植的高粱受损严重。由于当时无高粱种植保险,种植户只能独自承担所有损失。为进一步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强种植业风险抵御能力,今年4月初,高坪区农业农村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的方式,推出了2023年高粱特色农业种植保险,并在全区推广。

“听说今年种植的高粱可以投保了,我第一时间进行了投保。”贺长江告诉笔者,他于2021年开始种植高粱,今年种植规模已达400亩。400亩高粱合计保费为12000元,除了财政补贴的保费外,自己只需要承担2400元,他觉得很划算。

笔者了解到,今年是高坪区首次推出高粱种植保险,主要保障由自然灾害或病虫草鼠害导致的,且损失程度在20%(含)以上的高粱种植损失。每亩保障额度为600元,每亩保费30元,区财政补贴80%、农户自缴20%。

“‘十四五’以来,高坪区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全区三大粮食作物承保面积14.92万亩,投保覆盖率达82.79%。每年全区农业保险总体保费规模为3074.14万元,不仅保障了地方特色农产品持续健康发展,也为全区种植户系上了‘安全带’。”高坪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