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营山县召开2023年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6-01 18:50 | 来源:营山县应急管理局

5月29日上午,营山县2023年创建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推进会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副县长何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应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县级部门分管领导、涉及创建工作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小桥镇、东升镇东盛社区就创建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作了表态性发言。县应急局副局长孙晨就省级安全社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与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融合建设工作进行发言。

县应急局局长伍袁志通报了近年来全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创建重点工作并提出建议。一是真正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二是吃透标准,成为创建明白人;三是有序推动,做细验收准备;四是讲究方法,高质通过验收。

副县长何西奎就创建工作指出: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减灾就是发展、安全就是增长”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打通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防范应对能力。二是对标要求,抓住关键。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强化“底线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对照测评体系,严格落实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整合资源,开展安全风险排查,重点突出隐患治理、宣教培训、应急救援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各自创建职责,对照创建标准和管理办法,明确工作任务,不断夯实和提高工作基础,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对创建工作开展阶段性考核,确保国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后,县应急局围绕国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