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阆中古城获评“四川省最受消费者喜爱的5A景区”

时间:2023-06-05 09:00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2日,第六届中国(成都)旅游景区创新发展博览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最受消费者喜爱的5A景区”名单揭晓,阆中古城上榜。

“四川省最受消费者喜爱的5A景区”评选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主办。本次活动分为推荐(申报)、初审及筛选、公示及投票、颁奖表彰四个阶段。推荐(申报)阶段由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文旅局、旅游协会、有关单位按照文件组织报名。评选主要从旅游品牌、景区规模、景区知名度、景区景观及各种硬件设施等多个方面进行,组委会办公室对筛选展示对象在媒体上公示,通过线上投票最终选出。

今年“五一”假期,阆中古城旅游市场异常火爆,丰富的文旅资源让许多外地游客把阆中作为“五一”出行的好去处。假期里,游客们在阆中古城内观看“秀才赶考”“张飞巡城”“川北婚嫁”等极具阆中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表演,还乘船夜游嘉陵江,观赏《客来阆中》实景演出,穿汉服游古街、体验特色民宿、品尝阆中美食等。

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阆中古城地处嘉陵江中游,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还是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阆中古城景区总面积4.59平方千米,古城核心区域2平方千米,有张飞庙、滕王阁、川北道贡院等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9月,阆中古城旅游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0年11月18日,阆中古城当选“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阆中古城还曾获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