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把“纸上蓝图”变为“实景图”

时间:2023-06-06 09:08 | 来源:南充日报

今年以来,高坪区把临江新区高坪片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咬定打造主战场、新高地、中央活力区目标精准发力,加快建设,不断彰显“大城门户”优势和地位。仅今年前4个月,临江新区高坪片区6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6.171亿元;新签约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118.2亿元。

火力全开施工冲刺目标任务

临江大酒店作为新区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0.3亿元,建成后不仅有利于增强和完善会展新城、空港新城片区功能配套,更能提升嘉陵江及螺溪河文旅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成为高坪城市发展的又一靓丽风景线。

5月30日上午,笔者来到临江大酒店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塔吊“长臂”挥舞,工人们争分夺秒赶工期。

临江大酒店项目经理刘志文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地上五层结构施工。商业区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为保证项目进度,现场安排了132位工人同步施工。

同样忙碌的场景还出现在圆通速递四川(南充)智创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高耸入云的塔吊挥舞着“长臂”源源不断地向各个施工区域输送材料,各类施工机械轰隆作响,工人们分散在各自点位进行钢筋加工、模板安装等工作。

“目前项目二期2、3号楼均已完成封顶,已经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的75%左右,较预期提前10余天。”四川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南充分公司圆通速递南充集运中心管理部部长朱明介绍。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前期工作计划,落实项目进度,跟进闭环管理,确保材料、设备、人员的同步补充,在保障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班组的工作频次,持续加快项目建设,奋力冲刺二季度目标任务。”朱明表示。

据统计,今年1-4月,临江新区高坪片区新开工项目7个,协议总投资7.46亿元;新竣工项目6个,协议总投资15.4亿元。

全力以赴招商积蓄发展动能

近日,在高坪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经济合作股办公室,键盘声、电话声此起彼伏……整个办公室一片繁忙。笔者了解到,今年5月初,高坪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经济合作股股长苏林就飞往厦门、深圳等地招商。

“我们掌握了一些企业的投资信息后,立马动身前去和企业对接洽谈,山高路远也阻挡不了我们的招商脚步……”苏林介绍,今年他和同事们数次往返厦门、深圳、北京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工作没法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恒的韧劲。没有哪个项目的落地是靠一天的会谈、一次拜访就能成功的。只有日积月累的坚持才能换来客商的信任。”

今年以来,高坪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级临江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聚焦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瞄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持续开展“招商大会战”,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一批“大好高”项目顺利签约。

制定招商图谱,着力招大引强,今年以来,该区多次赴北京、深圳、贵阳等地开展敲门招商,考察对接保信集团、神州高铁、佳沃集团等企业,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高坪。

优化服务环境助推项目达产

近年来,高坪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临江新区高坪片区营商环境优化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党员干部在推动新区项目建设中不做旁观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持续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政务服务测评行动,全力营造“亲商、惠商、尊商”的浓厚氛围,坚持把新区打造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当前,高坪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服务,按时办结率100%,现场办结率100%,工作提速65%以上,服务企业实现零距离、进驻零阻碍、经营零干扰、办事零延误。

“今年1-5月,我们对溢辉电子、首创科技、三环电子、弘鑫云创等多家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会同区级各部门,积极梳理全区集成授权改革试点‘两张清单’共计60余条,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管委会副主任李俊说,随着一个个项目签约落地,一批批项目加速建设,临江新区高坪片区正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这一切的高效运作,都得益于优厚的营商环境,怎能让企业不为之动心哩!”四川弘鑫云创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锋表示,该公司从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入驻新区,到一期建成投产,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0个月的时间,也让他见证了高坪区委、区政府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工作态度和过硬作风。

与日俱增的重点项目激发了临江新区高坪片区不竭的经济活力。随着一个又一个重点项目由“纸上蓝图”变为“施工图”,再从“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一批城市地标正在崛起,城市业态不断丰富,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临江新区中央活力区已具雏形,高坪终将迎来“千帆竞发”的大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