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顺庆城区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11月完工

时间:2023-06-08 09:08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7日,记者从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区地下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加快推进,截至目前,顺庆城区石油西路以北片区改造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复查验收;顺庆北片区总工程量完成75%,预计今年11月完工;顺庆南片区5月已全面启动改造。

一井顶三管 实施地下雨污管网改造

7日下午,在顺庆城区白土坝路与玉带北路交叉路口的施工围栏里,为减少施工噪音对高考考生的影响,路面施工已经暂停,但在现场深基坑工作井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调试施工盾构机。“高考结束后,就将启动路口至安和路的顶管施工,新建一条雨水管道。”中国五冶顺庆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部施工经理任思键介绍,盾构机在工作井内向三个方向顶管施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至白土坝路和玉带路方向的顶管施工,分别为100米、130米,至安和路方向顶管施工计划7月15日完工。

位于该路口不远处的白土坝路人行道已经打围,路面已经破开。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介绍,通过第一阶段施工,在白土坝路主干道地下新建了一条直径为1米至1.5米的雨水管道。此次施工,将对人行道地下的雨水管道接口实施改造,将雨水引入新建的雨水管,以前的老管道作为污水管。

“因为地下雨水管道改造施工正在进行,还未连通,5月31日南充突降暴雨,导致白土坝路部分区域积水。”任思键介绍说,施工完成后,白土坝路将彻底实现雨污分流,待上游的小区、单位内部雨污管网改造完成后,白土坝路的内涝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承接4条道路雨水 新建直径2米雨水管

顺庆城区金泉路、表方街、红花街、西门坝街交叉口的三角花园,是一低洼地带,也是4条道路交会处,一遇暴雨,该片区就要形成内涝。

7日下午,记者在三角花园地下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采访到中国五冶顺庆区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部工程部部长李耀。李耀介绍,为彻底解决三角花园片区的内涝及雨水污水混排问题,在实施该片区地下雨污分流改造时,一方面在地下新建了一条直径为2米的雨水管,承接金泉路、红花街、人民南路、西门坝街4条道路的雨水,并接入玉带路主雨水管,原来的雨污混流管则作为污水管;另一方面在玉带路地下新建排水口,将三角花园片区的雨水排入西河。同时,新建一条污水管,将三角花园片区的污水接入玉带路污水主管。

“为加快施工进度,一共安排了两台盾构机施工。”李耀说,管道总长336米,经过全天24小时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已经完成200米施工,整个施工将于7月底结束。

记者从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施工安排,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覆盖顺庆城区45.4平方公里,涉及改造道路共162条。截至目前,城区石油西路以北片区改造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复查验收;顺庆北片区完成56条道路改造,总工程量完成75%,预计今年11月完工;顺庆南片区5月已全面启动改造。在物业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地下雨污分流改造方面,石油西路以北片区完成95%改造任务;顺庆北片区已启动20%工程;顺庆南片区物业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处于启动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