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3-01-19 09:56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17日至18日,南充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南充军分区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听取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南充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家德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南充军分区广大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南充军分区各级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全面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和南充市委部署要求,锚定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营造砥砺打赢的战备环境、守正创新的发展环境、高度稳定的安全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发展。

朱家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一流军分区的奋斗之年。做好军分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责重如山。军分区各级要坚定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和南充市委部署要求,举旗铸魂固根本、聚焦打赢强备战、全面从严正风气、振奋精神抓落实,不断提升军分区全面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南充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强军兴军之魂,坚定政治信仰、忠诚拥戴核心、坚决执行命令,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军心意志,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全面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和南充市委各项部署,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各项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朱家德指出,要坚持把备战打仗扛在肩上,恪尽强军兴军之责,练兵备战要“勤”,不断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国防动员要“准”,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军事斗争的动员准备。兵员征集要“优”,通过提高征兵工作的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面保障兵源征集的高质量。基层建设要“实”,按照补短板、重规范、立长远的目标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建在当地、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部队。要坚持把双拥共建引向深入,增添强军兴军之力,强化国防观念、形成广泛共识,以全域全民普及国防教育夯实全民国防之基。深化军民融合、筑牢厚实基底,有效激发经济建设新活力、增强国防建设新动力。优化双拥共建、巩固团结局面,带着感情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地军民鱼水情。

朱家德强调,要坚持把党管武装落到实处,夯实强军兴军之基,各级党委要夯实管的基础、扛牢管的责任、规范管的制度,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自觉把管武装、兴武装作为应尽职责、分内之事,不断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张会民主持会议;南充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魏国华对团级单位党委班子建设情况作了点评。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

南充军分区党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