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春节消费市场火爆

时间:2023-02-01 10:28 | 来源:南充日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在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和出行意愿提升的背景下,随着人们出行半径的扩大与吃喝玩乐需求的全面释放,南充的消费市场也迎来了强势复苏。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商品销售额预计达到38亿元,同比上涨28.0%,餐饮类销售额36亿元,同比上涨31.3%。

特色促销消费热情持续高涨

1月24日正月初三,南充市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3年南充市“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把非遗年货带回家”正在火热进行中,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游客热情高涨、络绎不绝。顺庆杨鸭子、营山凉面、仪陇德乡嫂皮蛋等非遗商品备受青睐,供不应求。活动期间,市文广旅局还发放了20万元文旅消费券,助力本次现场展销活动。

“这个消费券优惠力度很大,最高可以消费满200元减120元,用来买年货简直太划算了。”市民张晓宇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开心地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我们还开展了‘文旅消费乐享南充’活动,发放文旅消费券825万元,进一步带动了市民的文旅消费热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我市先后组织了“南充特色产品新春大拜年”“2023年南充汽车展销节”等系列活动,提前为全市春节期间市场营造了繁荣祥和的购物氛围。在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型商贸企业纷纷开展满减券、折扣、抽红包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消费拉动作用十分明显。

春节期间,顺庆区西巷文化商业街同样热闹非凡,这里举办的西巷国潮新年活动每天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与商气。“我们按照活动计划,采取线上线下双覆盖的方式宣传,尤其是线上,抖音宣传流量突破137万,超过预期的180%。”西巷文化商业街营运有关负责人说,西巷还开展了文艺和民俗演出13场次,主题游街6场,年货展6场,接待各类游客超过20万人次,商铺也迎来了消费热潮,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

春节前夕刚刚开业的高坪万达·星辰里,成为众多市民节日期间购物消费、阖家游玩新的好去处。在商城广场举办的“2023高坪万达超大型百万灯笼神秘集市”,更是汇聚了八方美食,各色小吃、干货糖果让人眼花缭乱,吸引着市民驻足选购,增添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我们是专程带着小孩到万达广场玩,这里是一个非常大的商业综合体,影院、小吃街、儿童乐园、服装店一应俱全,全家都玩得很尽兴。”市民何伟光说。

“随着春季到来、天气回暖,对比2022年,今年人们购物意愿大幅上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我市重点筛选了大型商贸企业、大型连锁超市、大型餐饮企业进行监测,重点监测销售额、消费热点、运行趋势等方面内容。根据监测企业数据显示,全市商场销售火爆,单日销售额涨幅同比高达近40%。据顺庆1227特色街区、西巷文化商业街、印象西河特色街区,高坪王府井购物中心,嘉陵白马湖水街、中虹国际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人流量超去年30%,其中高坪万达广场自1月17日开业以来,日均人流量就高达5万人次。

餐饮火爆市民开启“逛吃”模式

热门餐厅排起长队,也是今年春节消费快速回暖的一个缩影。

“老板,要10碗凉面,全红、打包。”正月初一清晨,营山县文化宫的凉面摊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

到了正月初一的夜晚,位于顺庆区南充不夜城的餐饮店内同样是顾客盈门,不少店门前还坐满了等待“翻桌”的食客。据南充不夜城营运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南充不夜城日均客流量同比提升100%,日均销售同比提升50%。

“春节期间,全市餐饮营业场所再次出现一座难求的景象。各营业场所主要以满减返现的形式作为促销主题,销售额同比大幅回升,七天销售额度预计同比上涨达31.3%。”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以大型宴会等业务为主的大型酒店销售额业务明显回升,销售额度环比大幅上涨。同时各餐饮企业利用美团等网络平台通过赠送特价菜品、优惠券等形式开展线上团购、外卖,较好地拉动了本地餐饮企业的销售,销售额涨幅逐步趋于平稳。

1月28日,记者在顺庆区某大型商超内看到,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米面、粮油、酒水等物资供应充足。“为了让市民过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我们提前两个月做好了春节商品备货。同时各个岗位都安排了人员加班,确保每天商品及时上新。”该超市店长介绍说。

市商务局监测结果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各大中型流通企业、超市、卖场,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无异常波动,全市商品市场运行平稳。其中1月21日销售额以服装、食品、生鲜类为主,占全天销售额的80%,1月22日至25日这四天市民主要是走亲访友、出门旅游,销售以牛奶、烟酒、饮料等为主,占全天销售额的60%,1月26日至1月27日,销售以服装、化妆品、珠宝饰品等为主,占全天销售总额80%以上。

“节后,我们还将继续深挖潜力,进一步组织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出台更多刺激消费政策,提振消费信心,争取让春节形成的‘消费热’保持下去。”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