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时间:2023-02-07 10:16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6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朱家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赢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新成效,为现代化南充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市委副书记王希刚出席会议。

朱家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个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释、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就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扎实抓好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南充力量。

朱家德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担当担责更加自觉,党风政风更加清朗,纪法防线更加牢固,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警钟长鸣,采取坚决有效做法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朱家德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不断夺取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毫不放松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中心大局”“政治偏差”加强监督,在具体化、精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续从严推进纪律建设,全面贯彻严的要求,抓在经常、管在日常,不断强化纪律自觉、纪律教育、纪律执行,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抓早、抓小、抓了。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从严纠治作风顽疾,深入推进基层减负,持续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保持高压推进惩贪治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贯通融合监督体系,强化专责监督、巡察监督、联动监督,实现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不断提高监督整体效能。

朱家德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鲜明正确用人导向,营造良好干事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筑牢忠诚之魂,锤炼担当之能,涵养清廉之气,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南充落地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观看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