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2-18 09:00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要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上再加力、再加劲,在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储存、经营、流通、管理等环节持续用力,切实把饭碗端稳端牢。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再加力、再加劲,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主攻方向,针对性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在“加强耕地保护建设”上再加力、再加劲,严格耕地用途管控,巩固撂荒地治理成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红线。要在“发展优势农业产业”上再加力、再加劲,坚持“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促进乡村加快振兴、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对南充发展的重视、对南充班子的关心、对南充未来的期许,全市上下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工作的具体成效体现贯彻的实际成果。当前,重点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结合南充实际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坚决把产业兴市作为主旋律、把项目攻坚作为主抓手、把创新驱动作为主引擎、把改革开放作为主动力、把从严治党作为主基调,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全力抓好产业兴市、制造强市,把产业发展特别是制造业发展放在第一位、摆在重中之重,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及主攻方向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全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龙头企业壮大产能、提升产值,全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项目攻坚、投资拉动,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始终围着项目转、扭着项目干,掀起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热潮。要全力抓好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要全力抓好上争外引、争先进位,为经济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支持。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市“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执政骨干”中的骨干,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进一步对标对表省委书记王晓晖就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的“五个作表率”要求,带头讲政治、铸忠魂,带头拼经济、搞建设,带头解民忧、惠民生,带头讲民主、重团结,带头知敬畏、守底线,持续用力加强自身建设。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奏响大合唱、谱写同心曲,凝心聚力推动南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