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2-22 10:16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就是释放冲刺“开门红”强烈信号,动员全市上下继续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首季“开门红”奠基半年“双过半”、促进全年“满堂彩”;就是聚焦全力“拼经济”首要任务,引导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集中精力到拼经济、搞建设上来;就是喊响工作“严实硬”鲜明导向,一切工作坚持“严”的基调、“实”的成效、“硬”的举措,以实绩论英雄、用结果定奖惩。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加力加压、奋力冲刺,全市经济迎来了强劲复苏势头,值得充分肯定。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掀起攻坚克难、大干快上的发展热潮,坚决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要抢时而进夺取“开门红”,围绕目标强推进,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利用有限时间找差距、添举措、补短板,自加压力、跳起摸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围绕重点强突破,打好工业翻身仗,进一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早日投产;推动农业多贡献,抢时推进大春育苗、耕田整地、小春田管等农业生产工作,加快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推进粮油作物高产创建,加强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擦亮南充农业大市金字招牌;促进消费旺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全力推动消费强势复苏;推动项目快建设,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扭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持续用好项目推进“六未”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工作量、投资量;上争外引见实效,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强化“链主”龙头企业和关联配套企业招引,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要围绕指标强调度,抓好运行调度、监测预警、统计工作,力争各项指标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要砥砺奋进展示“精气神”,要展示新作为,坚定抓执行、抓落实,切实履其职、尽其责,全力破难点、解难题;要取得新成效,争先进、争一流,出特色、出品牌,干成事、不出事;要树立新形象,牢固树立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团结共进的良好形象,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谱写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压快进跑出“加速度”,鲜明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奖实罚虚的工作导向,创新方式、严督实导,进一步健全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完善重点工作督导推进机制,优化经济指标考核激励机制,推进项目投资督导考核机制,逗硬“开门红”激励政策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