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现代化南充建设多作贡献

时间:2023-02-25 12:51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24日,市委书记古正举前往仪陇县、南部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督导一季度“开门红”和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现代化南充建设多作贡献。

在仪陇县马鞍镇金山村现代粮油产业园,古正举听取了产业园规划和发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高标准粮油产业示范带。要持续加大农业扶持力度,不断巩固撂荒地整治成果,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扎实有序做好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项目建设现场,古正举听取了项目总体概况和建设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学院如期投入使用。

在仪陇县德创零部件有限公司、四川铭鑫机械有限公司、机械制造(汽配)产业园,古正举深入企业、园区,实地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与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升园区生活配套服务水平,让入园企业放心生产、安心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坚定目标、铆足干劲,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

在听取了仪陇县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古正举强调,要着眼打基础、立长远,理清招商思路,明确招商重点,加大招引力度,聚力提升工业增量。要落实激励措施,鼓励现有企业充分释放产能,推动达产满产,全力拓展工业存量。要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进一步挖掘、拓展红色资源,以朱德故里景区和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为载体,持续打响“朱德故里·德乡仪陇”旅游品牌。同时,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在南部县成铝新材料年产10万吨铝型材项目现场和四川容熠电子元件制造有限公司,古正举走进车间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他指出,要继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企业服好务,让企业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同时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在东西部协作南瑞共建产业园和南部经济开发区机械制造产业园,古正举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入驻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园区,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产业协作,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调研中,古正举听取了南部县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集中精力拼经济、搞建设,锚定目标强推进,围绕重点强突破,推动项目快建设,坚决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同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志权,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和仪陇县委、南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