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2-28 10:06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古正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建平台、强支撑,鼓励支持驻市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联合开展研发攻关,支持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争创国家级实验室,为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提供“源头”支撑。要促改革、强机制,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行动,切实深化“揭榜挂帅”等改革试点,建立健全支撑基础研究的政策体系和投入机制。要育人才、强基础,大力实施“果州万人计划”“嘉陵江英才工程”,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基础研究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化雷锋精神宣传阐释,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行业特色、群体特征,大力宣传英雄故事、好人事迹、优秀案例,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有力的举措、极端过硬的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发展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是冲刺“开门红”最关键的时候,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担当担责、真抓实干,坚决确保加快发展不松劲、安全稳定不出事。要全力以赴抓当前,重点抓好工业发展、农业生产、服务业发展、新区建设、协同发展、开放创新、城市建设、生态环保、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确保紧起来、干起来。要坚守底线保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稳、大局安。要以上率下强推进,对当前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主动作为抓落实、严督实导抓落实,确保广大干部有激情、在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