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2-11 08:50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朱家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扩大内需”抓项目、促消费,抢抓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窗口期”,结合南充实际,围绕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持续扩大项目投资,继续发挥好投资拉动作用;抢抓消费复苏回暖时机,有效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制造强市”育主体、强招引,加大内培力度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强化外引工作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南充。要围绕“城乡融合”提品质、促振兴,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增强城乡经济联系,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科技创新”建平台、育人才,加快建设区域教育体育中心,支持重点企业、优势产业建机制、建平台、聚人才,采取各种形式、活动,不断完善人才招引机制,培养聚集更多高素质人才。要围绕“改革开放”增动能、优环境,以优质农产品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为抓手,培育外贸生态,做强做大进出口业务,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要求,扎实推进现代化南充建设。要全面统筹,始终坚持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确保“总思路”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抢抓战略机遇,以“总牵引”引领现代化南充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成效,坚持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双核辐射、引领带动北翼腾飞,为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创造更多战略机遇、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总抓手”在南充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把临江新区打造为落实“总抓手”的先行区,在“四化同步”上当标杆、作示范,在“城乡融合”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区域共兴”上闯新路、当先锋,努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要推动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取得新进展,认真落实有关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合作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保联防联治、文化旅游共兴共荣,为“五区共兴”作出新贡献。要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上取得标志性成果,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个中心建设,为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