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罗瑞卿故居正式揭牌

时间:2023-06-02 17:16 | 来源:顺庆区

为更好地从红色基因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谱写新时代司法新篇章。5月30日上午,顺庆区首个“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揭牌仪式在罗瑞卿纪念馆举行,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富兵,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玉东,罗瑞卿纪念馆副馆长刘韵然等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向罗瑞卿半身铜像默哀,表达对罗瑞卿大将的敬意和哀思。随后,在该区司法、文广旅等部门以及罗瑞卿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被列入首批省级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的罗瑞卿纪念馆正式挂牌。

罗瑞卿纪念馆总占地面积10000㎡,馆内设有罗瑞卿同志铜像广场、骨灰撒放处、生活塑像广场、生平事迹陈列室、廉政文化广场等纪念景点。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文物、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展示了罗瑞卿同志作为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部长,推动新中国法制建设、公安队伍整顿、参与重大立法等重要工作经验,为当今法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价值。

“区司法局将继续挖掘红色法治基因,赓续红色法魂法源。”顺庆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司法部门将切实抓好《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编制管理工作规范(试行)》的贯彻落实,做好遗存管理、宣传、保护、运用的“后半篇文章”,通过丰富形式宣传普及红色法治文化,使红色法治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罗瑞卿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此次“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揭牌为契机,始终牢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

据了解,罗瑞卿故居于2021年被纳入首批省级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目前,纪念馆除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外,还是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精品景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