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开展卫生整治 营造干净环境

时间:2023-11-04 12:31 | 来源:南充日报

为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打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近日,记者从高坪区创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连日来,高坪区白塔街道、共青团南充市高坪区委、高坪区志愿者协会、高坪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举办“全民创卫·清洁家园”爱卫创卫大清扫活动,推动环境卫生质量提档升级,全面助力爱卫创卫工作,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分工合作,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三无”小区、建筑工地等部位为重点,清除占道杂物,清理沟渠垃圾,“扫街式”铲除墙体立面小广告,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死角、生活垃圾等“脏乱差”问题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清理,进一步改善了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

活动中,充满干劲的志愿者队伍也感染了周围的群众,不少物业公司、居民群众纷纷自发加入清扫队伍。在居民小区,干部群众积极铲除小广告、清除沟渠垃圾,集中整治公共区域卫生环境,不少人额头上渗出了汗珠,头发上沾满灰尘,鞋子上沾满了泥水。

此外,针对建筑外墙上的“牛皮癣”小广告、门前的垃圾杂物、枯枝落叶进行了彻底清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还向沿街商户、居民和商户普及健康知识,以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身边做起,携手共建文明家园。同时,广泛宣传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200多处,捡拾白色垃圾30公斤,清理小广告200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