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文明施工 减少扬尘污染

时间:2024-01-11 09:20 | 来源:南充日报

工地文明属于城市文明的重要部分,大到安全管理,小到一面围挡,都是工地文明的重要体现。1月10日,记者获悉,为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区空气环境质量,连日来,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高坪城区在建工地进行整治,引导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连日来,在高坪城区在建工地上,总能看到城管的身影。据了解,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监督检查促规范,以问题整改促提升,重点从在建工地的安全施工、规范施工、扬尘防治等方面切入,进一步提高文明施工水平。

“你们要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洒水降尘频次……”在高坪城区一在建工地现场,执法人员叮嘱工地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企业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有效防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在建工地周边施工围挡的喷淋设施、裸露渣土的覆盖情况、渣土车辆密闭运输落实情况、出入车辆是否冲洗干净,建筑工地扬尘监测器是否达标,是否采取有效降尘措施、清扫保洁、场内运输降尘措施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施工方对建筑物实施拆除时,必须辅以持续加压洒水或喷淋措施,抑制扬尘污染,工地路面及进出入口要硬化完好、围挡整齐、物料堆放有序,符合“六个百分之百”文明施工的要求。

“从2023年12月以来,我们多次派出执法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截至目前,已巡查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共计80余次。”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力度,确保扬尘治理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