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建筑垃圾清运完后 这片空地看着顺眼多了

时间:2023-11-15 10:10 | 来源:南充日报

位于嘉陵区小桥子街的白马之光楼盘将建筑垃圾倾倒、堆放在围墙外,时间达大半年之久未清理,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带来负面影响。本报报道后,多部门现场办公,督促该楼盘整改,并对堆放建筑垃圾一事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建筑垃圾已清运完毕。

垃圾清运完毕空地上播撒草种

据了解,白马之光楼盘在修建时,将建筑垃圾堆放在楼盘围墙外一块空地上,而这块空地不属于该楼盘用地红线范围。当建筑垃圾长期堆积后,一些生活垃圾也被扔在该处,并形成了一座小型“垃圾山”。

此前,空地与人行道相交处还设有施工挡板。挡板上破破烂烂的喷绘随风飘荡,同样影响着城市形象。

11月1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白马之光楼盘外看到,空地上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干净,施工挡板也全部拆除。

“即便这块空地目前还裸露泥土没有绿化,但也顺眼了许多。”现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此前途经该处时,透过挡板处大门望去,“垃圾山”显得异常碍眼。

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王曦汶介绍,该大队对白马之光楼盘堆放建筑垃圾立案调查后,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白马之光楼盘进行相应处罚。

王曦汶说,白马之光楼盘于近日在空地上播撒了草种。待开春后,这块空地将成为草坪为城市添绿。

采访中,多位居民建议,该处空地面积较大,如果只是播撒草种可能会略显单薄,希望适当栽种树木,避免有人利用空地种菜,同时让该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人行道破损本月内进行修补

记者还注意到,空地旁人行道出现破损:一处人行道被碾压出坑洞;另有一处人行道“断头”,“断头”处地面堆有一层建筑垃圾;还有一处人行道上数十块地砖缺失……

嘉陵区城乡建设局城建股工作人员宋定恒介绍,该处人行道已纳入背街小巷改造范围。此前,因施工挡板未拆除,不具备施工条件。现在施工挡板拆除了,本月内将修补人行道,并打通“断头”处。

此外,人行道上还有多个树坑内仅剩树桩。居民介绍,行道树此前在高温天中枯死。对此,嘉陵区创卫办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补种行道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