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挂上倒计时牌城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加压推进

时间:2022-11-16 08:56 | 来源:南充日报

当前正是“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关键时期,南部县城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11月15日,南部县城镇污水治理项目第三片区红岩子大道西延线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挖掘机正挥舞着巨臂挖掘土方、安放排水管,加工好的钢材整齐堆放在钢筋作业区,工人们正在为混凝土浇筑支模……

“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加紧施工。”红岩子大道西延线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谭林松介绍,自今年10月17日项目正式动工以来,20多个工人、两台挖掘机便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已完成管道铺设200余米,完成改造总进度50%以上。

南部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力枢介绍,进入四季度以来,该县城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各片区掀起了建设高潮,千方百计抓进度、赶工期。该县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协调物资调配,督促施工单位备足施工材料,配置足够的机械、人员,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序,保证工程交替施工作业,不误工期。同时,还在项目建设现场设置了意见和建议专栏、市民进度监督窗口和道路通车倒计时牌,让市民更直观了解施工进度和完成时间,督促施工单位每天按进度计划完成施工任务。

为了加快推进城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进度,南部县采取“1名县级领导+1个县级牵头部门+1个国有企业”包片推进机制,将全县分为7个片区,其中城区分为4个片区,乡镇分为3个片区。“全力以赴打好百日攻坚战。”南部县城镇污水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施工方严格倒排工期,合理组织施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确保项目在拟定时间内完工。

据了解,南部县城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计划投资40.32亿元,对32.8平方公里建成区及38个乡镇实施污水治理,拟新(改)建雨污管网521公里,建成污水、地表雨水两套独立完好、互不交叉、封闭运行、闭环管理的排水系统,力争早日建成投用,改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