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六大片区雨污分流工程
加快推进

时间:2023-02-07 08:48 | 来源:南充日报

城镇雨污分流能有效促进雨污处理提质增效,改善人居环境。近年来,嘉陵区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宜居品质提升工程,围绕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大力实施雨污分流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

“轰隆隆……”2月3日,笔者在建苑北街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忙着安装新的雨水和污水管网。

“目前有近40名工人分布在多个施工现场,确保按期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造将从源头着手,实行雨污分流,雨水进入雨水管网直排入河,而污水则通过排污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嘉陵区雨、污水合流及淤堵、内涝等病害。

工业园片区建苑北街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只是嘉陵区大规模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的一个缩影。截至1月底,该区已先后完成白马湖公园生态提升项目,白燕大道新建污水管道450米、雨水管道20米,建科街新建雨水管道108米,重点整治改善区域内污水直排、混排、渗漏等问题。

据了解,雨污分流改造项目于2022年11月7日完成招标,总投资8.81亿元,涉及嘉南路、学府路、陈寿路、文峰、长宁街及工业园6大片区34条街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排水工程以及配套道路、景观、路灯、交安和电力通信附属等工程。

笔者从嘉陵区城乡建设局获悉,为扎实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嘉陵区做好规划引领,委托专业机构对城区市政排水管网以及居民小区、公共建筑和企事业单位内部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结合污水专项规划、排水(雨水)防涝专项规划以及管网普查检测成果,制定嘉陵城区雨污分流改造计划,并分片区、分标段实施城区道路雨污管网分流改造。

“随着雨污分流项目的逐渐推进,城镇排水管网将达到‘污水应收尽收、雨水应分尽分’的目标。”嘉陵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城区排水系统更加通畅,城市环境得到有效保护,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将进一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