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638名生态护林员 守护山间万亩绿

时间:2023-02-21 08:47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6日一大早,嘉陵区文峰街道党家寺社区生态护林员柯昌炳就开始了巡山工作,他穿着制服,戴着袖标,遇见山里有人,就上去嘱咐要注意防火。

每日巡山是柯昌炳的家常便饭,严寒酷暑,早出晚归,坚守整整四年,从未间断。“每天微信步数都会达到3万多步,每天要在林子里待9小时以上,这3000余亩的林地就是我守护的地方。”柯昌炳告诉笔者,山林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一个小火星就有可能将整座山林毁掉,只要发现哪里冒烟起火,就要第一时间赶去扑灭。

“消防巡护摩托车上装有灭火器、抽水泵、水带等设备,主要用于对小规模火情进行前期处置。”柯昌炳说道,在日常的巡山工作中还会对林下枯枝、干草等可燃物进行清理,以消除火患。

文峰街道办充分利用宣传车、喇叭、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在重点区域用扩音器播放森林防火提示。同时,成立了防火禁烧队伍,加强巡查力度,保持通讯通畅,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做到及时妥善处理。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我们强化督查,狠抓火源管控,采用‘人防+技防’‘地面+空中’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地面生态护林员、山头瞭望塔、林间摄像头、空中无人机的作用,构建起严密有效的管护体系。”嘉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嘉陵区共有638名生态护林员,守护森林面积达55.45万亩。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筑起一道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