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禁渔期首日 联合执法在行动

时间:2023-03-07 09:07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1日,禁渔期首日,嘉陵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水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亮剑2023”嘉陵江禁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禁捕执法,进一步规范休闲垂钓行为,严处非法捕捞等危害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当天上午,嘉陵区长江禁捕执法联席会议在该区李渡镇临江小学附近码头召开,各相关部门就各自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摸排到的违法线索等进行相互交流。各部门表示,将加强配合,加大联合打击力度。随后,执法人员乘坐检查船,对该区嘉陵江干流和违法行为多发频发区域进行执法巡查,其间并未发现非法捕捞行为。

“你好,我们对是否销售禁用网具、饵料等进行检查,请你配合。”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对嘉陵城区渔具店、水产品交易市场和餐饮企业进行抽检,通过查验进货台账、销售凭证、观察在售商品等手段,重点检查了渔具店是否销售禁用网具,水产品交易市场和餐饮企业是否销售、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

“近年来,通过执法行动和普法宣传,群众在禁渔期的禁钓、禁捕意识已明显提升。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将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按照‘水上打、陆上管、市场查’的工作要求,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确保辖区流域禁渔期间不出现偷捕和‘电毒炸’鱼等违法现象。”嘉陵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嘉陵区正在嘉陵江(嘉陵段)流域的19个点位安装监控设施,赋能禁渔执法监管,该项目将于4月底前完成安装并投用。届时,执法人员通过手机就可清楚掌握每一个点位的实时动态,不仅能弥补人工巡查的不足,还能有效提高执法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