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拓宽便民通道 群众出行不再受影响

时间:2023-04-13 09:04 | 来源:南充日报

“雨污分流施工后,小区大门两侧都打起了围,车辆进出不得,给我们正常出行带来了影响。”3月14日,家住嘉陵区玉泉路玉泉美墅小区的居民通过新闻热线和三国源论坛向本报反映,玉泉路雨污分流建设项目施工中存在影响居民出行现象,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记者随即对居民反映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在嘉陵区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后,当地居民反映的这一现象得到有效解决,施工、出行两不误,赢得居民普遍满意。

4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嘉陵区玉泉路玉泉美墅小区看到,尽管小区大门两侧依旧打围,但在玉泉路通往玉河路一侧的打围路段,道路还保持着畅通,车辆从这里出行不再受到影响。

现场直击居民出行不便

3月14日,记者来到嘉陵区玉泉路走访。从陈寿路与玉泉路交界处向玉泉路内走,粗略估算该路段打围部分有300余米,共分为两段,一段长200余米、一段近100米。市第十八中学与对街的玉泉美墅小区刚好在打围的两段之间,尽管留有过街通行便道,但对于当地居民来说,出行还是受到一些影响。

家住玉泉美墅小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位于玉泉路的小区大门,是小区车辆通行的唯一进出口,由于大门外两侧均打围,造成车辆无法出入,给小区不少驾车出行的上班族带来影响。

现场办公分段施工解民忧

带着走访情况和居民诉求,记者随后把相关情况反馈至嘉陵区城乡建设局与建设单位南充市嘉陵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玉泉路两侧多属老旧小区,此次施工是为周边小区新建雨污管道,整个工期从今年3月1日起至今年9月30日结束,涉及施工路段1.2公里。由于快到雨季,为防涝防洪,确保周边小区排水畅通,保障民生,所以在施工时,施工方优先对涉及居民小区和学校的300余米的路段进行打围,力争两路段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施工。”南充市嘉陵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居民反馈情况,公司高度重视,将督促施工方改进措施,回应群众诉求。

作为主管职能部门,嘉陵区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派出相关股室负责人赶到现场,并联合嘉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充市嘉陵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以现场办公会的方式,在听取群众诉求后,要求施工单位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宽市第十八中学与对街的玉泉美墅小区间的便民通道,同时对玉泉路通往玉河路方向的打围路段,要求及时拆除施工大门,便于居民车辆正常出入。

主动作为人性化施工获居民认可

群众诉求是否真落实?后续情况如何?3月1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玉泉路走访。

在市第十八中学与对街的玉泉美墅小区之间,记者注意到,便民通道在原有基础上,拆除了数米长围栏,玉泉路通往玉河路方向的打围路段也已完成施工大门拆除,居民驾车通行不受影响。

同时,为方便群众出行,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还对施工打围涉及的两侧人行道上坑洼路段主动进行了修复;为方便居民使用非机动车出行,还在人行道适宜位置改建了缓坡道,增设了安全标识标牌。这些便民举动得到周边居民普遍认可。

“在不影响工期的前提下,我们重新制定了施工方案,对先期打围的两个路段采取分段施工方式进行,目前,打围施工的200余米路段已全面完成路面破除和沟槽开挖,管网铺设工作也已完成一半,力争4月底完工,届时,将转入另一段近100米长打围路段封闭施工。期间,玉泉路通往陈寿路一侧的行车道围挡将拆除,保障车辆从这一侧正常通行。”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嘉陵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技术负责人周曦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