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高坪兴安路雨污分流改造本周内完成

时间:2023-04-15 10:26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在高坪城区,雨污分流施工作业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高坪区山语城片区进行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因施工噪音扰民,小区居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进行了投诉。随后,施工单位及时对施工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解决了施工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困扰。4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雨污分流改造施工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结构恢复,本周内将完成改造施工。

破碎机施工噪音影响居民生活

近日,有市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称,在高坪区山语城片区进行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存在施工噪音扰民现象,尤其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较为严重。

随后,记者来到高坪区逸合山语城小区,随机采访了小区部分居民,接受采访的部分居民反映,在小区周围的雨污分流改造项目中,一般的施工作业没有造成噪音污染,主要是用于路面施工的破碎机带来的噪音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夜间施工作业带来的噪音影响了居民休息。

及时优化施工时间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附近的兴安路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兴安路打围长度150米左右,施工外围放置有施工告示牌,几名工人在雨水检查井内施工作业;为减少环境污染,打围墙上安装有喷淋设施,施工路面上铺有一层防尘网。

“我们接到‘12345’反馈的市民投诉内容后,立即优化了施工时间。”现场施工单位高坪水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现场业主代表何霖告诉记者,为了早日完工,进一步方便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他们工期十分紧,此前星期一到星期天施工时间均为早晨8点30分到晚上9点30分。在接到市民投诉信息后,施工方立即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调整优化,周一至周五施工时间不变,周末施工时间则为上午9点30分到下午6点30分。

此外,据何霖介绍,为确保居民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生活环境,他们也优化了机械施工与人工作业的配合。“在居民休息时间段以及晚上6点钟过后,我们尽量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避免机械作业,进一步降低了施工产生的噪音。”何霖表示,目前该处雨污分流改造施工已经完成管沟回填夯实,下一步将进行路面恢复。

高坪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雨污分流改造是一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该局主动与监理、施工单位对接,研究制定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施工,尽量缩短工期,并采取错峰施工的方式,在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出行影响的同时,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4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兴安路看到,该处雨污分流改造施工进行到尾声,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面结构恢复,本周内将完成该路段改造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