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1 09:51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家德前往西充县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检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和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用市场理念抓发展,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食用菌生产企业。朱家德首先来到这里,察看了解公司智能化栽培、自动化生产、工厂化运营等情况。他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助企纾困、排忧解难,持续加强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以实际行动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为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

接下来,朱家德先后前往西充县义青观10万亩有机粮油现代园区、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南充农业电商产业园、四川陈吉旺福食品有限公司、西充红福人家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听取现代农业园区、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防止规模性返贫工作、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电商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园区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朱家德要求,要坚定不移走有机农业发展之路,坚持龙头带动,加强质量监测,确保有机农产品货真价实,进一步擦亮西充有机农业“金字招牌”。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以有机农业带动全县绿色无公害农业发展。

朱家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配合、加强督查督办,全域整治撂荒地,有序整治“非粮化”,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要大力推动种业振兴,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要健全完善预警机制、帮扶机制,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筑牢乡村振兴“底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最后,朱家德前往义兴河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西充县星光路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工程现场,听取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工程实施和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树牢极限思维,把防汛减灾、地灾防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加强值班值守、预测预警、队伍演练,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市领导李在伟、李洪君,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级相关部门、西充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