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川中油气矿仪陇作业区
天然气产量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2-03 10:51 | 来源:南充日报

2月1日,笔者从西南油气田公司川中油气矿仪陇作业区获悉,该作业区今年1月份累计生产天然气8882万立方米,超计划440万立方米,实现了天然气产量“开门红”;向南充、绵阳、达州3市7县直供用户输供天然气3456万立方米,顺利通过春节保供“大考”。

开足马力抓好生产组织

该作业区锚定年度天然气产量指标,编制切合实际的气田、单井生产计划,并细化分解每月、每天生产任务,下达到各井站,确保生产组织有序推进和任务全面完成。

针对冬季及春节期间的保供形势,按照“多产气、多输气”的指导思想,该作业区统筹组织角探1、龙岗1、中台H103等重点井,以及致密气中浅1井区各生产平台开足马力生产,确保主力气井产能贡献充分发挥。依托龙岗气田“地面增压+排水采气”生产模式,抓好龙岗001-30、001-8-1、27等高产水井、排水采气井、复压间开井的生产分析和动态跟踪,点滴必争挖掘产能潜力,持续夯实龙岗气田产能保障。

集中火力抓好运行保障

地面集输系统的安全运行是天然气生产的前提和保障。

该作业区一方面加强角探1井、双合集气站等重点站场的现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生产衔接、装置运维和电力保障到位。另一方面结合龙岗气田生产实际和提质增效管控要求,优化气田水回注系统运行方案,强化增压机等关键设备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气田水回注满足生产需求。

该作业区针对冬季低温天气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抓好生产站场防冻物资储备和药剂加注,适时启用电伴热等加热设施,同时,结合设备故障、管线堵塞事件,完善“常规维护+精准防控+高效处置”的运行监控措施,确保地面集输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精准发力抓好平稳供气

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大幅增加,用气量陡增的情况,该作业区提前加强与油气矿、气源单位及各用户之间的沟通衔接,密切配合做好天然气调度及集输气站场、管线的运行维护管理,充分发挥主气源、主干线的保供枢纽作用。

该作业区精心编制春节供气方案,建立输配气预警系统,对双龙、定水、公45井等重要配气站及关键节点实现全天候监控,严格按照调度指令执行升压、补气等气量调配。针对处于输气管网末端的用户供气压力不足的情况,该作业区积极协调用户上移计量点,并通过“用户自建站外输气管道+作业区修建站内供气流程”的合作方式,绕开老旧管道输气“瓶颈”,彻底解决了局部区域冬季“用气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