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农资打假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3-03-08 09:06 | 来源:南充日报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也是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销售旺季。为保障农业生产,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连日来,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启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大排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老板,你们店里的农资都是从哪里进货的?我们要查验一下进货单和营业执照。”近日,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建兴镇一家农资销售点,针对当前热销的农药、种子、肥料等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农资市场监管制度,对各种农资做到“来路明”“销路清”。

“大家在购买农药的时候,要选择具有三证齐全(农药登记证号、生产许可证号、产品质量标准号)的农药,因为每一瓶农药都有一个独立的二维码,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核对相关信息,如果信息与标识不符,就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农户普及农资知识。

“此次农资打假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证件是否齐全,经营产品是否备案登记,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产品包装标签内容是否规范,经营农资是否存在过期失效或以次充好、套证冒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2月12日开始对全县农资市场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已排查乡镇22个,检查农资门店150余家,立案调查2起。“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农资市场的日常监管,围绕农时季节,加大农业法律宣传力度,加大对农资领域抽查力度,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全县春耕备耕生产安全。”南部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