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3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 8天时间完成电力迁改

时间:2023-03-09 09:26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随着10千伏溪同I、II线14—19号铁塔迁改新建路段成功送电,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10千伏及以下紧急临时电力迁改完成,为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提供了保障。

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项目位于顺庆区潆溪街道,项目总投资25.6亿元,是临江新区重要功能配套项目、重大民生项目。10千伏溪同I、II线是顺庆北部片区重要供电线路,负担着共兴、同仁等四个乡镇供电,而14号—19号铁塔正好位于市中医医院临江院区项目建设红线范围内,需拆除铁塔,再新建供电线路。

为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紧盯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第一时间组织顺庆供电中心、恒通公司、电力设计院、电建公司及项目业主现场开展查勘,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确保在上足人员、上够机具的情况下快速完成线路迁改。随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线路迁改方案,统筹施工作业计划和物资材料,制定土建施工和电气施工计划。同时建立工作群,明确日会商和日报制度。

此次迁改线路为双回线路,铁塔高达30多米,而且线径大、档距长,尤其是19号铁塔只需拆除铁塔一侧线路,更是增加了施工难度。为保证迁改工程安全高效推进,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勘查,实地分析研讨施工方案,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保证迁改任务安全有序推进。在施工中,为尽量缩短工期,减少停电时间,30余名施工人员同时开展作业,架设好新建线路后,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线路搭接和改接施工。

从现场勘查、设计、新建、拆线到通电投运,经过八天的“加速快步跑”,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共拆除并布放导线及光缆4.35公里,拆除铁塔4基,新架设电杆17根,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投用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