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触电”跨境直播 南充企业借势“出海”

时间:2023-03-13 09:06 | 来源:南充日报

近日,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定期播、卖家公益培训南充站顺利举行,我市9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通过“触电”跨境直播新玩法,进一步挖掘外贸新增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南充市商务局、TikTok(抖音国际版)官方协办,嘉陵区商务局等支持协办,分为“定期播·走进中国绸都”与“TikTok专场培训”两大板块。

在“定期播·走进中国绸都”环节,国际主播首先来到了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该馆是集丝绸历史、文化展示和丝绸产品展销为一体的体验馆。馆内陈列了数十万的珍贵藏品,并详细展示了丝绸的起源、古代丝织机生产、栽桑养蚕、各类纤维识别等丝绸制作全产业链。随后,国际主播前往依格尔工厂,实地了解现代丝绸纺织品的制作流程和工艺,并通过TikTok、Bigolive、微信视频号三个平台直播,向海内外观众展示推介并销售真丝发圈、真丝睡衣、蚕丝被等产品,助力南充丝绸产品出海。

专场培训则聚焦TikTok跨境直播这一出海新赛道,重点围绕TikTok起号、养号、直播带货玩法和话术、运营SOP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教学培训,助力企业在新蓝海挖掘外贸新增量。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南充市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三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90余家工厂型、贸易型、工贸一体企业参加培训。

“TikTok的特点是全天候全场景覆盖,能够以短视频激发无限创意,让入驻的品牌和商家可以直接触达用户,以更沉浸、更互动的方式与消费者建立联结和信任,用户黏性很高。”培训中,来自TikTok官方的资深培训讲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让学员们深感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电商是我们企业一直看重的业务板块,TikTok现在比较火,同时运营得也比较成熟,我们也想借势再开拓一块新的海外市场。”一名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