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全市在田蔬菜面积50余万亩

时间:2023-03-14 09:20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大春生产,高质量推进“菜篮子”工程项目。目前,2023年蔬菜生产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市在田蔬菜面积50.6万亩。

近日,记者在顺庆区渔溪镇菜粮现代农业园区看到,一根根萝卜通过自动化清洗加工线进行筛选、清洗,工人们在洗池旁忙着将清净的萝卜装筐,在一旁的仓库里,一筐筐干净的萝卜等待装车。

“园区安装4条自动化清洗加工线,可完成清洗、冷却、挑拣等环节。”渔溪镇农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动化清洗加工线效率高,一条线只需两名工人负责挑选、装袋、打包。

据了解,顺庆区渔溪镇依托沿江冲积平坝独特的地理优势,建设一万亩蔬菜种植基地,打造顺庆区菜粮现代农业园区,蔬菜成为了当地的支柱产业。入驻园区的农业企业,除了种植萝卜,还配套种植时令蔬菜,确保土地不闲置,村民收入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2022年,全市新建专业菜地超一万亩、改建专业菜地两万亩,引进蔬菜试验新品种248个,蔬菜新品种和新技术示范推广面积10.5万亩。

“今年,全市还将新建专业菜地一万亩、改建专业菜地两万亩。”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地大力推动旱地粮经复合、粮经作物生态立体种养发展,并结合种植园地分类优化改造试点,推广“药+菜”“果+菜”“桑+菜”等间种模式,持续扩大蔬菜播面和产量。

记者获悉,全市形成了以嘉陵江沿岸冲积平坝区为重点的韩国萝卜和以西充、顺庆、嘉陵为重点的食用菌外销优势区;以顺庆、高坪、嘉陵、阆中、蓬安为重点的南充市主城区鲜食蔬菜保障供给区;以“南充冬菜、阆中泡菜、仪陇榨菜、西充辣椒调味品”为重点的加工蔬菜原料优势区。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特色蔬菜外销基地36万亩、美味川菜原料基地21万亩。

“2023年蔬菜生产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50.6万亩。”该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九县(市、区)的指导和督促力度,持续推进“三大”蔬菜基地建设(鲜食蔬菜保障供给基地、特色蔬菜外销基地、美味川菜原料基地),大力推广蔬菜集中育苗技术,稳步提高常年菜地保有量、重要蔬菜产品自给率和蔬菜产品质量合格率,全力保障蔬菜供应,确保全市蔬菜生产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满足广大群众对蔬菜产品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