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技术指导到田间地头
确保小春作物稳产增收

时间:2023-03-16 09:08 | 来源:南充日报

开春以来,气温回暖,雨水渐增,加强小春田间管理、抓好大春生产迫在眉睫。3月10日,南部县举办2023年大春生产现场会,组织该县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及农业种植大户等集中观摩大春春耕生产现场,把病虫害防治、春季田间灭鼠、小麦肥水管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玉米套作蔬菜、水稻栽培技术等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目前早熟油菜品种已进入花期,中晚熟油菜品种正进入蕾苔期和初花期,这个阶段油菜正进入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过渡期,是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在该县大王镇油房湾村,该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东为大家讲解了小麦病虫害防治、油菜病虫害防治、毒饵站灭鼠等春管知识。

“观摩大春生产现场、听取农技人员现场授课、亲身体验新型种植模式,我们对现代农业新要求、新模式、新技术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果府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丹说。

“看了现场示范,我深受启发。”大王镇党委书记汪淳说,回去之后将带领全体干部群众投入到大春生产工作中,加强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

据了解,该县充分利用各监测点,组织测报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开展小春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工作,确保小春作物增产增收。同时,该县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障种子储量足品质好、农用物资储备充足、农资市场规范有序,确保大春生产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